Home
1
Hot News
2
News 活動
3
Bra 的起源簡介4
Missing parameters [description]

你是不是也会好奇,在古时候,女人在日常穿着上到底是用什么来承托胸部的呢?

在中国,根据史料,和现代最相近的Bra始于汉朝,而且长期都是背部袒露,遮挡前身的肚兜型。在古代最开放的唐朝,姑娘们的穿着开始大胆起来,这时为了配合流行的半露酥胸的美丽裙子(就是你在影视作品里面看到的那种啦),提前进入了无带内衣的时代,出现类似现代抹胸式的,能达到挺立效果的内衣。随着唐朝的强大外交,使内衣的设计也多元化起来。到了后来的各个朝代,内衣多以肚兜的形式存在着。

然而直到上世纪20、30年代中国女性的内衣才渐渐和西方的内衣相似,出现了只遮胸的有设计感的bra。这是为什么呢?

我们衣服上的拉链或内衣的搭扣,其实都是从西方引进的,回顾历史会发现,在东方有肚兜,在西方,她们靠紧身衣!

西方的胸衣最早出现在古罗马时期,主要以紧身衣为主。而西方紧身衣在古时候是属于上流社会的,穿着是由佣人紧束腰部,达到突出胸部的效果,这就是内衣的雏形啦。随着历史发展,紧身衣越来越不适合穿着,一是重,里面有用于支撑的钢架;二是麻烦,穿一次要两个佣人帮忙;于是就渐渐演化成束胸和束腰,而束胸就最终进化成了胸罩。

我们目前穿着的服饰其实都是源于西方的服饰啦,而且你会发现,女性的连衣裙也是背后拉链(因为过去小姐们都有佣人服侍的,不是自己动手),而如果你琢磨一下,旗袍就有从边上开的拉链,这是东方的智慧咯 ~  現在的bra 設計大部份都還是從背後解,二個扣子的還好解扣,如果遇到四個扣子,倒也要花不少時間哦 ! 還有無肩帶,是從前面解;好像沒有那家設計公司想改到側邊解扣,這樣是不是會方便些呢 ?